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2023

2023年11月27日

返回
时间 晚上7时15分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
主礼嘉宾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GBS太平绅士

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 一众名伶倾力演出

 

仁济医院假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的「仁济爱心慈善粤剧粤曲晚会」经已圆满结束,是次晚会为「仁济社会服务基金」筹得超过100万元善款,将拨捐社会服务发展用途。粤剧粤曲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已被列作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仁济希望透过是次晚会延续传承精神,弘扬粤曲粤剧文化,让市民大众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晚会邀得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G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当晚晚会阵容非常鼎盛,由本港多位资深粤剧名伶同台献技,包括龙贯天先生MH、梁兆明先生、李秋元先生、何华栈先生、尹飞燕女士MH、邓美玲女士、麦文洁女士等,共演唱六支曲目及一场折子戏,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另外,更获得多位名伶前辈出席支持,包括杨丽红老师、钟丽容女士、李天弼伉俪、张琴思女士、赵维德女士、何锦嫦女士及吴慧琼女士。为了弘扬敬老尊长的美德,晚会更特别拨出部份座位,免费招待长者欣赏。

 

仁济医院董事局总理暨大会主席苏凯欣小姐於致辞时表示,仁济自1978年开始提供社会福利服务,范畴包括安老、复康、青少年及幼儿,现时已开办61个服务单位,遍布全港各区。仁济一向积极配合政府的社会服务政策,在社区安老服务上,为照顾者提供身心灵支援,设立了「仁济爱传家」护老同行计划,至今已为超过二千人提供服务。青少年服务方面,为期三年的「仁济荟」计划已於6月开展,为荃湾区的劏房家庭、儿童及青少年,提供社区共享空间及厨房服务。复康服务方面,重整后的学前支援服务队,服务名额由330个增至  660个,为更多有特殊需要幼儿提供早期介入服务。另外,曹公潭户外康乐中心「YC18餐饮」投得新的营运合约,为残疾人士及庇护工场学员提供更多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