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医疗服务

护心脏 爱心传承计划

简介

本港在疫情影响下,公立医院服务被延误,社会上许多有急切需要的病人未能及时享用公共医疗服务,而基层市民更因为无法负担私家医院之昂贵医疗费用,令轮候诊症时间延长,有机会加速病情恶化,尤其是心脏病患者,随时因延诊导致命危。有见及此,仁济医院董事局连同「香港心脏诊断中心」及「康健国际医疗集团」合办「护心脏 爱心传承计划」,并由「香港心脏诊断中心」提供100个一次性免费冠状动脉电脑扫描检查名额予有经济困难之人士,舒缓服务需求。

资助对象

  • 持有有效之香港身份证明文件;
  • 为公立医院或私营医疗机构病人,需接受冠状动脉电脑扫描检查服务并持有2021年9月1日或以后发出之医生转介信;
  • 正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或有经济困难的人士。

资助流程

  1. 申请人须细阅申请须知,并填写计划申请表,连同所需申请资料(包括身份证、入息及资产证明等),以及出示由公立医院或私营医疗机构发出的医生转介信或冠状动脉电脑扫描预约证明向仁济医院董事局递交申请。
     
  2. 仁济医院董事局以申请人的申请次序及文件的完整性为主要考虑,若申请人的家庭入息及家庭流动资产值在限额以内,将按先到先得原则审批其申请。无论成功与否,申请人将收到书面通知,而仁济医院董事局亦会同步向「香港心脏诊断中心」提交申请人的转介信及相关资料,由该中心评估申请人是否适合接受冠状动脉电脑扫描检查。

申请须知

按此下载

申请表格

按此下载

申请日期

2021年12月1日起,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查询电话及时段

电话: 2452 9599 时段:星期一至五: 上午9时至下午1时 ; 下午2时至6时

如繁体中文版本与简体中文版本有任何抵触或不相符之处,概以繁体中文版本为准。 对任何因使用或不当使用或依据繁体中文版本或简体中文版本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损失、毁坏或损害(包括但不限於相应而生的损失、毁坏或损害),本局及合作机构概不承担任何义务、责任或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