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筹募活动

KCMG全力支持:仁济慈善盆菜宴

2024年01月06日

返回
时间 2024年1月6日
地点 荃湾沙咀道游乐场
主礼嘉宾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BBS太平绅士

KCMG全力支持:仁济慈善盆菜宴

响应「夜缤纷」 破纪录筵开650席

 

「仁济慈善盆菜宴」今天晚上假荃湾沙咀道游乐场盛大举行,破纪录筵开超过650席,入场人数共6,500人,场面热闹。

 

为与众同乐,一同夜缤纷及筹募更多善款,大会特别邀请《中年好声音》及《中年好声音2》歌手包括罗启豪、龙婷、曹敏宝、王贤讯、谭辉智、颜米羔、安雅希、陈蒨葶及刘可为大会献唱金曲,以悠扬歌声答谢善长支持。

 

是次活动由仁济医院主办,属「仁济慈善双周2023」的重点活动之一,活动邀请得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BBS太平绅士担任主礼嘉宾。疫后复常,今年再次号召荃湾多个地区团体合办,包括圆玄学院、荃湾商会、荃湾乡事委员会、马湾乡事委员会、荃湾各界协会及新界社团联会荃湾地区委员会。筹备多月,集合了荃湾各界力量,成绩斐然。

 

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暨大会主席方力浩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盆菜宴是独特的传统文化,不但可以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和睦』,更藉著是次机会推动夜经济,营造夜间活动气氛,所以今晚吃完盆菜可以到附近商场逛逛及消费,支持香港。」

 

大会执行主席邱锦平先生BBS, MH则表示∶「转眼间,活动已踏入第14个年头,疫情后首次回归沙咀道游乐场举办,得到一众街坊好友的踊跃支持,令今晚筵开的席数打破历年纪录, 座无虚席,希望大家一同延续『仁济盆菜宴』的传统,继续支持我们,一同行善积福。」

 

现场气氛热烈,欢聚之余同时为「仁济赠医施药基金」(下称:基金)筹募经费,一举两得。 基金於1998年成立,发展之初旨在为老弱及经济有困难的人士提供免费的中医药服务。近年来,基金资助的范畴已趋向多元化,除原有的中医服务,更会为有需要的牙科及眼科服务使用者提供折扣优惠,与及提供不同形式的资助给有特别需要之人士。去年度曾接受本院赠医或  赠医施药优惠的超过48,000人次,当中包括本院七间中医诊所、综合医疗中心及十间牙科    诊所及眼科诊所服务等。除了医疗服务之外,基金亦透过讲座、义诊及探访等活动向区内人士免费派赠保健汤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