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董事局與保安局及懲教署午餐聚會

2019年7月30日

返回
嘉賓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SBS, PDSM, PMSM太平紳士、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專員陳詠雯太平紳士、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先生CSDSM及有關官員

仁濟醫院董事局日前與保安局及懲教署多位官員共晉午餐,就雙方工作及合作計劃交換意見,氣氛融洽。

 

仁濟醫院董事局王賢訊主席致辭時表示:「本院很高興一直得到保安局及懲教署的支持。由2011年開始,懲教署與仁濟醫院共同成立『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為在囚人士的未成年親生子女,提供經濟援助,為他們及其家人送上鼓勵與關懷。8年來,受助子女人數達877人,撥出款項超過252萬元。由2013年開始,懲教署體育會已連續7年透過秋季賣物會捐款予仁濟,捐款額合共75萬元並撥入基金以繼續支持基金的工作。在學校推展禁毒教育工作亦是仁濟的使命。本院今年成功申請禁毒基金並獲撥款690萬元,將連續三個學年,在5間仁濟中學推展具測檢元素的『健康校園在仁濟』計劃。本院將繼續善用禁毒基金的撥款,在5間仁濟中學舉辦『活出真我‧繪本世界』活動,透過生命教育日營及藝術工作坊,讓學生認識自己,增進自主、解難、社交等能力。」

 

另外,仁濟醫院將會向懲教署捐款港幣30萬元,以支持赤柱監獄引入<在囚人士平板電腦系統>,為長刑期的在囚人士提供電子平板電腦作閱讀用途,希望利用現今的科技提高在囚人士的自我管理能力及為釋後重新融入社會作準備,同時鼓勵成年在囚人士參加自學課程,意義重大。

 

保安局李家超局長在午宴中致辭時滙報局方的禁毒成果,2018年舉報吸毒人數整體下降四個百分點,成績顯著。保安局對宣傳毒品禍害不遺餘力,李局長亦讚揚仁濟多年來積極參與及支持「健康校園在仁濟」計劃,以及透過活動及講座推動及宣傳禁毒工作,如仁濟於今年3月首次成功舉辦的「仁濟STEM Faire」乃由禁毒基金撥款資助。李局長亦充分肯定「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多年來的努力,令不少在囚人士的家人受惠,而仁濟在更生工作方面的成績更是有目共睹、深入民心。最後李局長再次感謝仁濟一直對保安局及懲教署的支持,並希望彼此往後繼續緊密合作。

 

是次出席午宴的官員包括保安局李家超局長、黎陳芷娟常任秘書長、區志光副局長;懲教署胡英明署長、黃國興副署長以及局方及署方其他官員。當日出席的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則有王賢訊主席、黃楚淇副主席、蔡寶健總理、鄭斯堅總理、方力浩總理、張志聰總理、鄧國樑總理、嚴紀雯總理、鄺晶晶總理及何沅蔚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