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天災無情 人間有情 仁濟緊急援助基金 送暖到大澳

2017年9月9日

返回

本港早前受颱風「天鴿」吹襲,香港多處出現嚴重水浸,其中大嶼山大澳是其中一個受水浸影響較嚴重的地區,數百戶大澳居民受洪水侵襲,家園損失慘重。仁濟醫院董事局早前已派員實地了解大澳居民情況。有見及此,本院特別於「仁濟緊急援助基金」撥款60萬元,支援受影響的大澳災民。仁濟醫院董事局是支援當地災民團體之一,「仁濟緊急援助基金」向合資格及已登記的年滿65歲以上獨居或兩老同住長者,每戶發放2,000元緊急援助金或全新雪櫃乙個。

 

仁濟醫院董事局今天(9月9日)送暖到大澳,仁濟醫院董事局王賢訊副主席表示:「當本院了解到災情的嚴重性後,立即從『仁濟緊急援助基金』撥出款項,支援大澳的災民。仁濟早於2000年及2013年,因為大澳棚屋大火事件,合共向80戶大澳居民發放援助金,兩次的援助合共撥款接近26萬元。」

 

仁濟醫院董事局王賢訊副主席及鄧肇殷副主席今天到訪及慰問大澳受災居民,了解他們的受災及善後情況。部分受影響住戶表示,颱風吹襲時,水位急升,一淹而至,水深及膝,不少傢俱及電器因而損毀,他們都感謝仁濟醫院向他們作出支援。

 

目前,「仁濟緊急援助基金」向188戶大澳災民已發放港幣37萬6千元援助金及51部全新雪櫃。

 

除了仁濟醫院董事局參與是次援助外,多個離島區政府部門及大澳地區團體亦有出錢、出心、出力。而在是次援助行動中,本院深深感受到愛心和大眾團結所發揮的力量,令援助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關於仁濟緊急援助基金

仁濟緊急援助基金於1992年12月1日成立,至今已有25年歷史,為社會上因不幸事故、意外或災難所影響之人士或其家屬,提供緊急的經濟支援,助他們渡過難關,目前受助家庭已接近12,000個。

 

傳媒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 : 34672101
電郵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