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逾百仁濟幼園校長教師 赴佛山觀摩「校園安全」

2017年3月31日至4月1日

返回
地點 廣東省佛山市

2016/17學年,仁濟醫院12間院屬幼稚園/幼兒中心以「校園安全」為聯校教師專業發展的主題。繼2016年11月26日舉行教育研討會及分層培訓工作坊後,一行逾百名幼稚園校長、教師於2017年3月31日前往佛山市進行兩天一夜的「教師專業交流2017」活動,實地考察當地省級幼兒園——佛山市惠景幼兒園,以及探訪佛山市禪城區機關第一幼兒園和陳村精博實驗幼兒園;旨在了解內地幼兒園在「校園安全制度」方面的經驗,並促進佛港兩地幼兒教育工作者的互相觀摩和交流。

 

3月31日上午,仁濟院屬幼稚園校長、教師分組,分別到佛山市惠景幼兒園、佛山市禪城區機關第一幼兒園和陳村精博實驗幼兒園參觀,了解當地在校園安全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經驗,包括︰幼兒園的校園安全制度、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以及食品、衛生、兒童健康及環境等方面的工作;以及進行課堂及教學活動觀摩、翻閱安全檔案資料等,並與當地教育局代表及園長互相交流校園安全方面的心得,彼此學習。翌日,仁濟院屬幼稚園校長和教師還參觀了當地名勝佛山祖廟、佛山嶺南新天地,以及南風古灶,親身體驗手捏陶藝創作。

 

是次交流活動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協助、廣東省教育廳及佛山市教育局悉心安排,以及當地幼兒園人員的熱情接待,仁濟院屬幼稚園校長和教師收獲甚豐,相信有助提升教師的專業知識,以及優化仁濟學前教育的工作。

 

關於仁濟學前教育

仁濟學前教育始於1978年,現時開辦2間幼稚園及10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分布荃灣、葵青、屯門、天水圍、上水及中西區。院屬嚴徐玉珊幼稚園及明德幼稚園同時開辦半日制及全日制班級(K1、K2及K3),而院屬10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則為2至6歲兒童提供全日幼兒服務(N、K1、K2及K3),部分更提供半日制、兼收、延展及暫託服務。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仁濟教育服務,歡迎致電2416 8821仁濟董事局教育部,瀏覽網址 www.yanchai.org.hk/edu.php 或掃描二維條碼

QR code

查詢

教育部黃偉傑先生 電話:2416 8821 電郵: education@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