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教育服務

禁毒教育

1

2012年「健康校園在仁濟」啟動禮

仁濟致力建立健康校園文化,為學生培養正面的價值觀。由2012/13學年起推行「健康校園在仁濟」計劃,並獲禁毒基金批准及撥款,在院屬中學推行具測檢元素的健康校園計劃。除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健康活動外,本計劃亦可以辨識需要幫助的學生,為他們提供及早的輔導和支援。

1

仁濟學生除了欣賞話劇外,還即席參與討論,與演員互
動,反思學習

2015/2016學年,仁濟與懲教署合作,邀請香港話劇團為院屬6間中學舉行論壇劇場《「義」不容情》;更即場邀請學生作角色扮演及參與討論,讓他們反思吸食毒品和犯罪所帶來的嚴重後果,從而明白作出正確抉擇的重要性和更生工作的意義。2015年10月6日,本院於院屬林百欣中學舉行論壇劇場啟動禮,懲教署高級監督(更生事務)謝浩然先生、董事局鮑誠業總理、利承武總理及黃偉健行政總裁等,與院屬學生一同欣賞話劇。

 1

懲教署高級監督(更生事務)謝浩然先生(中)、董事局鮑誠業總理(右二)及利承武總理(右三)出席論壇劇場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