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過渡性房屋仁濟軒竣工入伙儀式

2023年11月28日

返回
地點 仁濟軒荃灣海興路15號
主禮嘉賓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太平紳士

仁濟醫院假荃灣海興路舉行「仁濟軒竣工入伙儀式」,並邀得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與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太平紳士、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協調處處長廖銘華先生、荃灣民政事務處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太平紳士聯同一眾地區官員,以及仁濟醫院顧問局及董事局成員主持典禮。

 

「仁濟軒」獲房屋局撥款1億1,660萬元資助仁濟醫院於荃灣海興路興建,並由仁濟醫院董事局負責營運,在項目營運期間,本院將因應住戶需要提供適切的社會服務及社區支援。

 

仁濟醫院董事局孫蔡吐媚主席致辭時表示,仁濟軒提供212個單位,住戶本身屬於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的個人或家庭,或者曾經居住於劏房的人士。目前為止,仁濟軒入住率已經達到九成半,約200戶合資格的居民已經由今年9月起陸續入伙,展開新的生活。

 

房屋局何永賢局長致辭時表示,去年上任後曾到場見證地盤動工,轉眼已有95%住戶入伙,住戶入住仁濟軒後,居住環境大大改善,並相信在社工團隊幫助下,住戶可以學懂更好地處理家庭關係、教養子女及改善理財。

 

在關注基層市民住屋需要的同時,仁濟作為提供多元社會福利及醫療服務的慈善團體,致力為「仁濟軒」住戶提供優質便利的配套,包括提供身心靈活動、健體設施、中醫診症、中藥送遞、就業諮詢、兒童託管及功課輔導等服務,以幫助住戶發展個人及社交技能,提升住戶的快樂   指數,建立及組織一個「助人自助」的支援網絡,推動整個社區的關愛共融。而本院於荃灣區內亦設有地區康健中心、社區褓姆、長者中心、中醫、牙科診所及痛症中心等服務,可以給予仁濟軒的居民全面照顧。

 

此外,仁濟軒的居民只要下載仁濟軒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就可以參加專為仁濟軒居民舉辦的班組活動、義工活動以及就業諮詢等等,更可以儲積分兌換獎勵,例如取家居用品。本院將智能元素融入屋苑生活,希望可以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

 

當日何永賢局長與一眾嘉賓參觀「仁濟軒」的多元設施,包括特別為「仁濟軒」居民而設的中醫診症服務、由仁濟營運的荃灣地區康健中心所設立的「荃灣健康快車」、為居民提供就業諮詢服務的多元資訊站、舉行身心靈活動的共享空間、配備多款新穎健體設施的康盛角、為居民提供園藝空間的豐盛角等。何永賢局長隨後參觀「仁濟軒」的示範單位,並探訪屋苑內的居民,了解他們入住「仁濟軒」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