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義工團 「商愛、商親」感謝運動 – 啟動禮暨同樂日 以「感謝」傳播正能量

2018年3月27日

返回
地點 荃灣愉景新城天幕廣場
主禮嘉賓 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荃灣區議會黃偉傑副主席及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暨仁濟義工團總團長王賢訊先生

仁濟義工團於3月27日假愉景新城天幕廣場舉行「商愛、商親」感謝運動 – 啟動禮暨同樂日。此活動為本年「感謝運動」計劃中的頭炮,旨在表揚一眾愛心商戶和默默耕耘的基層及前線員工,感謝他們服務社會,亦喚起普羅大眾關懷社區內的「無名英雄」。

大會邀得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及荃灣區議會黃偉傑副主席擔任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

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致辭時表示,署方十分欣賞和支持仁濟義工團的「感謝運動」,適逢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踏入二十周年,「商愛.商親」感謝運動亦列入慶祝活動之一,馬專員相信此計劃定必能讓更多不同層面的社區大眾投身義工服務的行列。

荃灣區議會黃偉傑副主席致辭時表示,荃灣區議會多年來十分支持本院的工作,今次亦與仁濟義工團一起向社區內商戶及基層勞動人士致敬。黃偉傑議員表示,荃灣區議會作為支持機構定必發揮力量和匯聚資源推展此計劃。

仁濟義工團總團長暨董事局副主席王賢訊先生致辭時表示,「感謝運動」將分三個階段推行,一系列活動分別名為「商愛」、「商親」和「商聚」。除了今天舉行的的同樂日外,年中將會組織義工擔任「親善大使」探訪各愛心商戶和員工,年底將會舉行「分享嘉年華」,希望再次凝聚各方力量,一起延續關愛社會的互愛行動。他呼籲公眾踴躍參與和大力支持「感謝運動」,一起身體力行關愛社區,發放更多正能量。

當日義工團邀請了三位獲社會福利署表揚的「2017年荃灣及葵青區傑出愛心商戶」,分享他們如何透過自身業務優勢關懷社區上有需要人士,其中音樂藝術中心僱主繆先生多年前曾受濫藥問題困擾,因此希望藉著自己的經歷幫助有需要的濫藥人士及其家人,繆先生不但為他們組成樂隊,更指導其學員學習維修樂器,讓他們有一技之長。而電業低壓產品供應商盧先生透過組織義工隊幫助特殊需要學童,並為他們舉行活動及提供培訓及就業機會。日本精品玩具店店主余先生則為幫助低收入家庭學童,向學童提供開學用品資助,減輕他們家庭的經濟負擔。

當日活動內容相當豐富,現場除了設有仁濟中醫義診外,亦舉行了「中醫治療及預防流感」講座,更安排了一連串由愛心商戶、仁濟屬下社會服務單位及其他友好團體精心預備的才藝表演,同場亦設有資訊攤位。

當日出席活動的總理包括: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嚴徐玉珊女士、副主席暨義工團總團長王賢訊先生、總理孫蔡吐媚女士及陳李詠詩女士,以及仁濟義工團王朱穎詩團長、葉林麗珍團長及鄭王碧紅團長。藝人鄭啟泰先生則擔任活動司儀。

 

傳媒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 : 34672101
電郵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