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探訪活動 「仁濟關愛大使」汪明荃及「仁濟慈善之星」陳浚霆探訪隱蔽及獨居長者

2017年7月25日

返回

仁濟醫院一直貫徹服務社群的宗旨,自2009年開始,連續9年主辦「愛心福袋/米」派發活動,累積派出接近55萬包載有食糧及生活日用品的福袋予全港的獨居或隱蔽長者。活動由一眾嘉賓及義工攜手走進社區,登門探訪及將福袋親手送到長者手中,傳達關愛之情,了解他們生活所需。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重要時刻,「愛心福袋」全港各區派發活動隨著6月11日舉行的揭幕典禮後正式展開,而各區之獨居及隱蔽長者亦陸續於7至8月期間收到由本院送出的愛心福袋。

 

「仁濟關愛大使」汪明荃及「仁濟慈善之星」陳浚霆亦非常支持仁濟這個富有意義的慈善活動,他們與一眾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到訪沙田耀安邨探訪獨居及隱蔽長者。嘉賓及義工們無懼炎熱天氣,短短的一個上午,以無比的愛心及堅持,探訪邨內近百戶獨居長者,親手將愛心福袋送贈到他們手中。今年福袋中的禮物包括麥皮、梳打餅、米粉、麥餅、枕頭套、T-恤及電池等,皆為健康及實用的生活用品,適合長者之用。

 

「仁濟關愛大使」汪明荃表示:「很榮幸能參與這次富有意義的探訪活動,這些長者平常比較少接觸社區,而且獨居,其實十分需要我們的關心,一句慰問,已令他們笑逐顏開,透過與他們聊天,讓我更加了解這些長者的生活和需要。」「仁濟慈善之星」陳浚霆表示:「其實社會上有很多老人家需要我們的照顧及愛護,希望大家能夠出一分力,多點關懷身邊的長者,讓他們可以安享晚年。」長者收到愛心福袋均非常開心,亦十分感謝嘉賓與義工的慰問和探訪。

 

當日出席探訪活動的嘉賓包括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嚴徐玉珊女士、副主席馮卓能先生及王賢訊先生;總理孫蔡吐媚女士及鄭李華熙女士;其他嘉賓包括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主席梁智鴻醫生 GBM,GBS 太平紳士、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先生,SBS,MH、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BBS太平紳士及沙田區議員李世榮先生。此外,多名「仁濟海外學生會」成員、「時捷電氣有限公司」義工隊及「卡撒天嬌集團」義工隊也一同前往沙田耀安邨探訪長者及派發愛心福袋,透過探訪傳達關愛長者之情,探訪活動於一片溫馨笑聲中渡過。

 

本院現正在全港各區派發愛心福袋,並動員各個界別的義工踴躍參與,攜手發放愛心力量,讓更多長者受惠,共建和諧美好社區。

 

傳媒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 : 34672101
電郵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