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第二屆仁濟義工嘉許禮 藝人陳嘉桓、阮頌揚表演助慶

2017年7月14日

返回
主禮嘉賓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科)郭李夢儀女士

仁濟醫院「第二屆仁濟義工嘉許禮」於7月14日假荃灣328廣場煌府舉行,以鼓勵及表揚過去一年於仁濟屬校及社會服務單位表現傑出的義工,並與逾300位老、中、青義工聚首一堂,見證及分享傑出義工的故事及得獎喜悅。嘉許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科)郭李夢儀女士蒞臨主禮,以及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助理福利專員雷嘉穎女士等嘉賓出席,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嚴徐玉珊女士、當年顧問吳國榮先生及多位董事局成員到場支持。大會亦邀得藝人陳嘉桓小姐和阮頌揚先生表演助慶,全場氣氛熱烈。藝人范振鋒先生則擔任大會司儀。

 

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暨仁濟義工團總團長王賢訊先生表示,仁濟多年來致力提供多元化及優質服務,範疇廣泛,並積極為市民提供社會服務。為推動及發展義工服務,仁濟更於2015年成立「仁濟義工團」,凝聚義工力量,為香港社會出一分力,共建和諧友愛、互助包容的共融社會。義工團義工積極參與各類型的慈善活動,例如「仁濟慈善行」、「仁濟安老送關懷  愛心福袋賀回歸」等活動,關懷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及有需要人士,回饋社會。

 

仁濟義工群策群力,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已連續6年獲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頒發義工服務時數金獎。在過去一年間,「仁濟義工團」共有近4,000名義工於仁濟屬校及社會服務單位提供義工服務,總服務時數超過48,000小時。為鼓勵及表揚傑出義工,大會於嘉許禮上頒發多個義工獎項,包括義工金嘉許狀 (義工服務時數達200小時或以上)、銀嘉許狀 (義工服務時數達100小時或以上)、銅嘉許狀 (義工服務時數達50小時或以上)以及最高籌款額的冠、亞、季大獎。

 

為感謝基層人士及前線員工盡心盡力服務社會,仁濟義工團本年度將透過「感謝運動」宣揚社區關懷,向默默耕耘的前線員工表達重視和讚揚,期望提倡社區互助互愛的氣氛。本團會組織義工探訪兒童、復康人士及老人院舍的基層員工,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探訪服務使用者,鼓勵他們感謝辛勤照料他們的基層員工,期望將感謝的心意推及服務機構以至社區,感染更多不同層面的人士加入義工服務行列。

 

嘉許禮及全年義工團活動經費贊助人︰

  • 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暨仁濟義工團總團長 王賢訊先生

 

仁濟義工團團長:

  • 朱穎詩女士 (王賢訊副主席夫人)
  • 林麗珍女士 (葉恭正副主席夫人)
  • 王碧紅女士 (鄭斯堅總理夫人)
  • 李錦雲女士 (鄧國樑總理夫人)

 

傳媒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 : 34672101
電郵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