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暨仁济50金禧嘉年华

2017年6月11日

返回
地点 荃湾沙咀道游乐场
主礼嘉宾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中联办秘书长许东先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太平绅士、 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先生

由仁济医院主办,仁济医院顾问局、仁济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荃湾商会、荃湾乡事委员会、马湾乡事委员会、荃湾各界协会、新界社团联会荃湾地区委员会、香港工商总会荃湾分会、荃湾历届区议员联谊会及圆玄学院合办之「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暨仁济50金禧嘉年华」,早前於荃湾沙咀道游乐场盛大举行,并为「仁济各项服务基金」筹募经费,同时让更多市民认识仁济优质及多元化的服务。

 

群星撑场  星光熠熠贺回归

大会邀得政务司司长张建宗GBS太平绅士、中联办秘书长许东先生、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BBS太平绅士、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太平绅士及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先生莅临主礼,与仁济医院董事局成员一同为金禧嘉年华举行揭幕仪式。大会更邀请了爱心大使黎瑞恩以及一众爱心之星落力献唱,令现场气氛高涨,当中包括AGA、江若琳、何弘轩、林奕匡及黄浩琳。除此以外,一众艺人亦现身支持活动,包括仁济慈善大使黎耀祥、麦长青、仁济慈善之星江美仪、梁嘉琪、陈浚霆及艺人黄恺杰。

 

仁济医院第50届董事局主席严徐玉珊女士致辞时表示,回望50多年前,荃湾只是一个小市镇,各项服务需求随著人口增加而变得殷切。仁济凭藉历任董事局仝人的努力,透过不断开拓创新,时至今日,由一间区域医院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服务的慈善机构,提供中西医疗、社会服务、教育服务、慈善基金及灵灰服务,现有服务单位接近90个,遍布全港各区。「同仁共济50载,与您迈步创未来」是仁济金禧年的口号,仁济深信凭著累积的经验及基础,未来必定能继续为市民大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活动大会主席冯卓能先生於致辞中表示,为响应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广的社会关怀文化,提倡扶贫、安老、助弱等民生政策,今次大会亦照顾到不同阶层市民的需要,特别因应回归20周年而送出价值20万元的嘉年华现金代用劵予基层及单亲家庭、弱势社群於场内消费,让大家一同分享回归的喜悦。此外,今年已是仁济连续第9年举办「仁济安老送关怀.爱心福袋贺回归」活动,累积已送出55万份福袋及米包予独居及隐蔽长者。活动当日更即场率先送赠1,000个「爱心福袋」予独居及隐蔽长者,贯彻仁济关爱护老的宗旨。

 

台上台下乐也融融 凝聚荃湾各界力量

是次活动为荃湾区一系列庆回归活动中之盛事,仁济医院希望透过此活动凝聚荃湾各界力量,加强官、商、民合作,以嘉年华会的热闹气氛,为回归祖国20周年及仁济50金禧年更添喜庆!当日节目丰富精彩,头炮活动先有「超级跑车巡游」,寓意「仁济50.向前迈进」,巡游路线由仁济医院出发,途经荃湾区内,最后停泊於荃湾沙咀道游乐场展览,入场的市民更可以近距离一睹超过30辆古董车及超级跑车的真貌,即时留影。现场更设有嘉年华会,包括综艺表演、摊位游戏、手工艺制作、儿童吹气弹床、小马拍照、儿童电动车及模型车试玩、中医义诊、各式美食、丰富礼物及总值超过10万元的「金禧有奖问答游戏」等。

 

仁济金禧历史展览

会场设有「仁济金禧历史展览」,向公众介绍仁济由六十年代至千禧年代所经历的五十年大事,并由一批经过培训的「仁济金禧导赏员」向公众介绍仁济历史。展览亦有展出多张珍贵的相片及旧物,让公众一齐回顾仁济的历史片段。

 

中医义诊 回馈社会

为隆重庆贺仁济50周年,仁济属下6间中医服务诊所正举行「仁济金禧中医义诊服务」,受惠人士包括香港身份证号码上有5或0数字,或於1967年出生的人士,合资格人士可以在2017年5月至10月的星期一至五开诊时段,接受内科或针灸义诊服务一次,此服务需要预约,於义诊前一星期开始接受登记。本院相信是次中医义诊服务能够提升大众对中医保健养生的意识及仁济中医服务品牌的知名度。

 

传媒查询

企业传讯部
电话 : 3467 2101
电邮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