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预告及新闻概览

仁济医院第二届仁济义工嘉许礼 艺人陈嘉桓、阮颂扬表演助庆

2017年7月14日

返回
主礼嘉宾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科)郭李梦仪女士

仁济医院「第二届仁济义工嘉许礼」於7月14日假荃湾328广场煌府举行,以鼓励及表扬过去一年於仁济属校及社会服务单位表现杰出的义工,并与逾300位老、中、青义工聚首一堂,见证及分享杰出义工的故事及得奖喜悦。嘉许礼邀得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青年及感化服务科)郭李梦仪女士莅临主礼,以及社会福利署荃湾及葵青区助理福利专员雷嘉颖女士等嘉宾出席,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严徐玉珊女士、当年顾问吴国荣先生及多位董事局成员到场支持。大会亦邀得艺人陈嘉桓小姐和阮颂扬先生表演助庆,全场气氛热烈。艺人范振锋先生则担任大会司仪。

 

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暨仁济义工团总团长王贤讯先生表示,仁济多年来致力提供多元化及优质服务,范畴广泛,并积极为市民提供社会服务。为推动及发展义工服务,仁济更於2015年成立「仁济义工团」,凝聚义工力量,为香港社会出一分力,共建和谐友爱、互助包容的共融社会。义工团义工积极参与各类型的慈善活动,例如「仁济慈善行」、「仁济安老送关怀  爱心福袋贺回归」等活动,关怀社会上的弱势社群及有需要人士,回馈社会。

 

仁济义工群策群力,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已连续6年获社会福利署(义工运动)颁发义工服务时数金奖。在过去一年间,「仁济义工团」共有近4,000名义工於仁济属校及社会服务单位提供义工服务,总服务时数超过48,000小时。为鼓励及表扬杰出义工,大会於嘉许礼上颁发多个义工奖项,包括义工金嘉许状 (义工服务时数达200小时或以上)、银嘉许状 (义工服务时数达100小时或以上)、铜嘉许状 (义工服务时数达50小时或以上)以及最高筹款额的冠、亚、季大奖。

 

为感谢基层人士及前线员工尽心尽力服务社会,仁济义工团本年度将透过「感谢运动」宣扬社区关怀,向默默耕耘的前线员工表达重视和赞扬,期望提倡社区互助互爱的气氛。本团会组织义工探访儿童、复康人士及老人院舍的基层员工,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探访服务使用者,鼓励他们感谢辛勤照料他们的基层员工,期望将感谢的心意推及服务机构以至社区,感染更多不同层面的人士加入义工服务行列。

 

嘉许礼及全年义工团活动经费赞助人∶

  • 仁济医院董事局副主席暨仁济义工团总团长 王贤讯先生

 

仁济义工团团长:

  • 朱颖诗女士 (王贤讯副主席夫人)
  • 林丽珍女士 (叶恭正副主席夫人)
  • 王碧红女士 (郑斯坚总理夫人)
  • 李锦云女士 (邓国梁总理夫人)

 

传媒查询

企业传讯部

电话 : 34672101
电邮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