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仁濟醫院第50/51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暨聯歡晚宴

2018年04月06日

返回
時間: 典禮中午12:00 ; 晚宴晚上: 7:00
地點 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
主禮嘉賓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典禮)
主禮嘉賓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典禮)
主禮嘉賓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GBS太平紳士(晚宴)

 

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0/51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於46假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隆重舉行。典禮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分別為第51屆董事局新任總理主持監誓儀式、頒發任滿狀予第50屆董事局總理及致辭。

 

第50屆董事局主席嚴徐玉珊女士於典禮上,感謝特區政府、顧問局以及各位善長的匡扶指導,以及董事局仝人的通力合作,令仁濟在去年能夠繼續發揚善業。嚴主席更感謝各界善長的支持,為仁濟籌得約一億四千七百萬元善款,這成績對仁濟來說可說是一支強心針,亦是對仁濟過往的努力作出肯定。適逢仁濟金禧之年,仁濟舉辦了連串慶祝活動,讓社會大眾一同回顧仁濟五十年來迅速拓展的各項服務。她祝願董事局在新任主席馮卓能先生的帶領下,仁濟定必能繼往開來,再創佳績。

 

新任主席馮卓能先生於典禮上發表其工作展望。他表示,仁濟將積極配合香港各項發展需要,在鞏固現有服務的同時,將推動創新科技及科普教育、引入先進科技以配合未來發展方向。為了加強推廣仁濟的慈善關愛形象,亦會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宣揚仁濟服務,例如本院將推出「積愛.傳心」籌款網頁,鼓勵公眾以互動的方式為仁濟籌募善款。

 

馮主席亦感謝多位永遠顧問及善長繼續捐款支持仁濟,讓仁濟多項醫療服務得以擴展。此外,本院首間綜合醫療中心亦已於今年三月底開幕,這亦是本院未來醫療服務發展的重要方向。社會服務方面,本院將致力在各安老院舍推行五常法;而「賽馬會護理安老院創新設施計劃」裝修工程亦將於今年五月完成,屆時將會成為一所高智能化的院舍。教育服務方面,本院將撥出額外資源予院屬中小學推行優化學與教的三年計劃。慈善基金方面,本院亦會繼續積極爭取各界的支持,使基金的援助工作得以延續和發展。

 

馮主席表示承蒙董事局仝人厚愛,推舉他為今屆董事局主席,實感任重道遠。他來年定當與新一屆董事局貫徹仁濟「尊仁濟世」的服務宗旨,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並銳意加強智能科技的應用,令本院服務更上一層樓。

 

典禮上更頒發了第50屆董事局的「最高籌款獎」,冠亞季軍依次為嚴徐玉珊主席、潘蘇凱欣總理及王賢訊副主席;而董事局「最高出席率獎」冠亞季軍則由馮卓能副主席、孫蔡吐媚總理及王賢訊副主席奪得。

 

當晚,本院亦舉行了「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1屆董事局就職聯歡晚宴」,並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G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晚宴上,馮卓能主席表示今年已是他加入仁濟醫院董事局的第十二年,他特別提及與他同屆加入的嚴徐玉珊前主席、王賢訊副主席及周松東副主席,並感謝他們多年來互相扶持。他亦感謝與他一同服務過仁濟的70多位總理,與及前輩、友好的的匡扶指導,令他能學習及熟悉仁濟各項服務及慈善事業方面的運作。

 

此外,為維持及促進兩地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及交流意見,本院多年來與數間內地醫院以姐妹醫院名義簽約結盟,並一直保持友好關係。為隆重其事,本院特別邀請佛山市三水區人民醫院及廣州市增城區人民醫院於晚宴上舉行姐妹醫院交換合約儀式。

 

而於2014年成立的仁濟義工團,一直致力統籌義工推展各類型的慈善活動及多元化服務,並匯聚社會不同年齡和階層的熱心人士,積極服務社區及幫助有需要人士。每年義工團均於晚宴上進行新一屆「總團長及團長」委任儀式,今年「總團長」為仁濟醫院董事局王賢訊副主席,「團長」為陳李詠詩總理、葉恭正副主席夫人-林麗珍女士及鄭斯堅總理夫人-王碧紅女士,他們將於新一年帶領義工一同為慈善出力,發揚仁濟慈善精神。

 

本院又邀請到藝人麥長青擔任「仁濟慈善大使」;藝人江美儀、陳浚霆及馬天佑擔任「仁濟慈善之星」。幾位藝人均表示很榮幸能夠為仁濟推廣善業,並於來年更積極參與仁濟的慈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