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預告及新聞概覽

慶祝回歸祖國20周年暨仁濟50金禧嘉年華

2017年6月11日

返回
地點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主禮嘉賓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中聯辦秘書長許東先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太平紳士、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先生

由仁濟醫院主辦,仁濟醫院顧問局、仁濟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荃灣商會、荃灣鄉事委員會、馬灣鄉事委員會、荃灣各界協會、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香港工商總會荃灣分會、荃灣歷屆區議員聯誼會及圓玄學院合辦之「慶祝回歸祖國20周年暨仁濟50金禧嘉年華」,早前於荃灣沙咀道遊樂場盛大舉行,並為「仁濟各項服務基金」籌募經費,同時讓更多市民認識仁濟優質及多元化的服務。

 

群星撐場  星光熠熠賀回歸

大會邀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中聯辦秘書長許東先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太平紳士及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先生蒞臨主禮,與仁濟醫院董事局成員一同為金禧嘉年華舉行揭幕儀式。大會更邀請了愛心大使黎瑞恩以及一眾愛心之星落力獻唱,令現場氣氛高漲,當中包括AGA、江若琳、何弘軒、林奕匡及黃浩琳。除此以外,一眾藝人亦現身支持活動,包括仁濟慈善大使黎耀祥、麥長青、仁濟慈善之星江美儀、梁嘉琪、陳浚霆及藝人黃愷傑。

 

仁濟醫院第50屆董事局主席嚴徐玉珊女士致辭時表示,回望50多年前,荃灣只是一個小市鎮,各項服務需求隨著人口增加而變得殷切。仁濟憑藉歷任董事局仝人的努力,透過不斷開拓創新,時至今日,由一間區域醫院發展成為一個多元化服務的慈善機構,提供中西醫療、社會服務、教育服務、慈善基金及靈灰服務,現有服務單位接近90個,遍佈全港各區。「同仁共濟50載,與您邁步創未來」是仁濟金禧年的口號,仁濟深信憑著累積的經驗及基礎,未來必定能繼續為市民大眾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活動大會主席馮卓能先生於致辭中表示,為響應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廣的社會關懷文化,提倡扶貧、安老、助弱等民生政策,今次大會亦照顧到不同階層市民的需要,特別因應回歸20周年而送出價值20萬元的嘉年華現金代用劵予基層及單親家庭、弱勢社群於場內消費,讓大家一同分享回歸的喜悅。此外,今年已是仁濟連續第9年舉辦「仁濟安老送關懷.愛心福袋賀回歸」活動,累積已送出55萬份福袋及米包予獨居及隱蔽長者。活動當日更即場率先送贈1,000個「愛心福袋」予獨居及隱蔽長者,貫徹仁濟關愛護老的宗旨。

 

台上台下樂也融融 凝聚荃灣各界力量

是次活動為荃灣區一系列慶回歸活動中之盛事,仁濟醫院希望透過此活動凝聚荃灣各界力量,加強官、商、民合作,以嘉年華會的熱鬧氣氛,為回歸祖國20周年及仁濟50金禧年更添喜慶!當日節目豐富精彩,頭炮活動先有「超級跑車巡遊」,寓意「仁濟50.向前邁進」,巡遊路線由仁濟醫院出發,途經荃灣區內,最後停泊於荃灣沙咀道遊樂場展覽,入場的市民更可以近距離一睹超過30輛古董車及超級跑車的真貌,即時留影。現場更設有嘉年華會,包括綜藝表演、攤位遊戲、手工藝製作、兒童吹氣彈床、小馬拍照、兒童電動車及模型車試玩、中醫義診、各式美食、豐富禮物及總值超過10萬元的「金禧有獎問答遊戲」等。

 

仁濟金禧歷史展覽

會場設有「仁濟金禧歷史展覽」,向公眾介紹仁濟由六十年代至千禧年代所經歷的五十年大事,並由一批經過培訓的「仁濟金禧導賞員」向公眾介紹仁濟歷史。展覽亦有展出多張珍貴的相片及舊物,讓公眾一齊回顧仁濟的歷史片段。

 

中醫義診 回饋社會

為隆重慶賀仁濟50周年,仁濟屬下6間中醫服務診所正舉行「仁濟金禧中醫義診服務」,受惠人士包括香港身份證號碼上有5或0數字,或於1967年出生的人士,合資格人士可以在2017年5月至10月的星期一至五開診時段,接受內科或針灸義診服務一次,此服務需要預約,於義診前一星期開始接受登記。本院相信是次中醫義診服務能夠提升大眾對中醫保健養生的意識及仁濟中醫服務品牌的知名度。

 

傳媒查詢

企業傳訊部
電話 : 3467 2101
電郵地址 : corpcom@yanchai.org.hk